自治区档案局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档案工作

作者:档案馆 时间:2023-05-14 点击数:

 511日上午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档案局)档案事业发展和管理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彭谋为组长的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档案管理工作。钦州市委办吴可明等相关人员进行陪同检查。

 彭谋处长一行实地考察我校档案馆办公室、档案库房等场所,对我校档案管理制度、馆舍面积、库房环境和设施、各类载体档案保管条件、文件材料归档规范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

 检查汇报会在我校行政楼523会议室举行。会上,陈一红馆长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检查组介绍了我校档案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如何提高档案管理水平等进行探讨

检查组对我校档案馆业务管理、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对档案馆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库房安全工作,配置消防安全设备;二是规范基建等类别的档案收集工作;三是做好综合档案数字化工作

  档案馆将进一步对标对表自治区档案局的要求,加强业务学习,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采取举措,积极推动学校档案事业与学校中心工作同向同行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