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二级学院院史编撰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12-14 点击数:

12月12日下午,我校二级学院院史编撰工作会议在学校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陈锦山,原钦州学院副校长、学校校史编撰组组长黄宇鸿教授,二级学院校史院史撰稿分管领导及编写人员出席会议,校史编写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档案馆(校史馆)馆长陈一红主持。

 会上,学校校史编撰组组长、校史研究专家黄宇鸿教授就二级学院院史编撰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详细的解读与说明。黄教授指出,校史编撰是一项意义深远的重要工作,它可以总结办学经验、传承办学精神,以史资政育人。修撰校史、院史,将成为激励后学、薪火相传、继往开来、再创辉煌之不竭动力。校史、院史编写要展现学校历史的发展进程,各二级学院在编写院史中,要注重历史细节和故事的搜集整理,要对各类史料进行反复推敲核实,确保校史、院史编写准确、客观、公正。

校党委副书记陈锦山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对校史、院史编写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陈副书记强调,校史、院史编写工作是我校建校50周年、举办高等教育办学45周年和师范教育117周年校庆的一项重要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以校庆为契机争取各方支持,推动学校向新一轮目标发展。陈副书记对院史编写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各二级学院要落实人员尽快启动工作,完成过程做到有分管领导审核、专题会议研究、院长签字等环节,希望大家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明确责任;确保质量,按期完成。

会议还听取了各二级学院分管校史、院史撰写工作的领导及人员的意见和建议,相互进行工作探讨,与会人员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责任。


                    


 

    学校党委副书记陈锦山出席会议并对院史编撰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二级学院院史编撰工作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