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组织召开2023年年鉴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6-16 点击数:

6月15日下午,2023年年鉴工作会议在学校办公楼523会议室召开,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年鉴编纂工作的领导联络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档案馆馆长陈一红主持。

会上,陈一红馆长全面总结了2022年学校年鉴编辑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年鉴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年鉴编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年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突出重点,提升效能,不断提高年鉴编纂质量。是挖掘资源、守正创新,突出学校海洋特色,讲好湾大故事。

随后,黄宇鸿教授介绍了学校年鉴创刊十年来的发展变化,《北部湾大学年鉴2023撰稿工作进行业务培训。介绍了学校年鉴的体例、框架和条目构成。分析近年来学校年鉴编写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就如何编写好学校年鉴提出了明确要求。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学校党委宣传部、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就学校年鉴编撰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档案馆供稿】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