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党员参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夯实清廉之基、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档案馆 时间:2022-09-24 点击数:

为更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党员政治素养,扎实推进“清廉湾大”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教育,2022年9月20日下午,我馆党员参加了党支部组织的“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夯实清廉之基、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冯子材故居时,党员同志表示:民族英雄冯子材不仅仗打得好,打败了法军,而且其家风家教十分严谨,曾为子孙留下遗训:“读书不求官,服官不要钱,违者不孝。”这清廉家风值得我们去学习。党员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曾不只一次强调过,当官就不能想着发财,发财就不能想着当官。选择了从政,就不能为自己谋利,就不能把钱看得太重,因为群众的信赖与口碑比金子更可贵、更值得珍惜。这反映了我们共产党人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与古人清廉思想一脉相承。

在钦北区廉政教育基地,党员同志们通过观看廉政微电影、忏悔录,学习古今中外廉政思想、勤廉典型先进人物事迹,参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形象直观、内容生动、案例鲜活的教育内容,内心深受触动、受警醒。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珍惜人生、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生活和家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坚决不碰法律红线。

最后,党员同志们参观了校友企业广西嘉泰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并与企业党员进行交流学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校友会党支部、党办校办党支部广西嘉泰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联合举行,通过校企党支部工作交流和合作,创新了党支部活动的形式,增加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活力拓宽了党员的视野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党员干部廉洁意识推进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落地。


学校党委副书记陈锦山参观民族英雄冯子材故居时谈体会



参加活动的党员在冯子材故居合影



档案馆党员合影


与广西嘉泰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