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校办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十八)陈湘如副书记率党办校办党支部党员到中共合浦中心县委领导机关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党办校办党支部 时间:2019-11-29 点击数:

11月15日下午,为丰富主题教育形式,提升学习效果,学校党委陈湘如副书记率党办校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实地到广西中共党史教育基地——中共合浦中心县委领导机关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白沙镇党委工作人员讲解北部湾第一个县级党组织——中共合浦中心县委革命斗争史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合浦县白沙镇宏德村,认真观瞻了中共合浦中心县委领导机关办公楼旧址和合浦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史陈列馆,体验感受早期共产党艰苦简陋的斗争条件,仔细聆听讲解员介绍了中共合浦县地下党领导人民开展反汪反逆流斗争、白石水武装自卫斗争、反围剿斗争,发展壮大党组织,英勇奋战,争取全面解放的光辉历史故事。在旧址陈列馆,支部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现场,支部党员举行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现场陈湘如副书记与当地群众亲切交谈,细了解黄其江等党史人物和英雄事迹

在陈列馆,陈湘如副书记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部门工作实际,对支部党员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他要求全体党员教职工一是要认真学习党史先进人物事迹,从中汲取精神能量,发扬革命前辈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高远之志,甘于奉献,把岗位工作做好。二是作为枢纽部门办公室的同志,要增加强干事创业本领,提高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水平,营造严肃活泼的工作氛围。三是要紧扣三全育人要求,认真梳理育人要素,研究立德树人举措办法,用具体行动促进学校育人体系不断完善。


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表示,本次户外教育活动富有成效,基地陈列的大量手书图文形象地展示了革命斗争的残酷性,坚定了跟党走、听党话的思想观念,增强了为民谋幸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注:档案馆(校史馆)所在党支部为党办校办党支部)